武大华科北加州校友会支持美国抗击COVID-19疫情捐赠情况

ID: 7

创建时间:2020年03月26日00:31:33(UTC时间) 修改时间: 2020年03月26日01:38:27(UTC时间)

新冠疫情中,中国打了上半场,全世界在打下半场,海外华人,尤其是我们武大华科的海外校友真得是在打全场。

2020年1月23日,武汉市因为COVID-19疫情封城,医疗资源严重告急,在校友们的大力支持下,武大和华科北加州校友会与大型国际NGO包括Direct Relief等合作,多次协助,将NGO捐赠的大批医疗物资第一时间直接运送到武汉和湖北的前线医院,这些物资保护了在一线舍生奋斗的医疗工作者,也帮助挽救了很多生命。

一个多月后,随着疫情在全世界范围内扩散,美国本土和我们所在的旧金山湾区也已成为疫情严重爆发的区域。在大家做好自我防护,保持社交距离,保护医疗弱势群体,守望互助的同时,两校校友们也希望为本地抗击疫情多做一份努力。

为此,近日,两校友会已经与多个慈善机构和医疗组织取得联系,并已经开始支持他们的抗疫工作。目前进展如下:

 

通过基金会向国际NGO捐款

武大华科北加州校友会已经通过各自基金会向Direct Relief捐赠总共20万美元。这笔捐赠一部分是兑现之前合作时的捐款承诺,同时也支持他们正在为美国本土抗疫作出的巨大努力。下图为Direct Relief的Invoice,及捐赠信。

 

支持湾区本地医院

同时,两校友会也已经开始对湾区本地医院进行支持。

第一笔捐款是对Mountain View的El Camino Health Foundation的两万美元,已经发出。这笔捐赠将被用于El Camino Hospital等医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紧急医护需求。下图为捐款Invoice。

 

Direct Relief发给我们的收据感谢信

 

此外,两校校友会也正在联系其他医疗机构,继续为美国尤其是湾区的抗疫工作提供支持,对于此时希望捐款抗疫的校友们,目前基金会暂时不开放募捐,更多信息,将会通过公众号持续向校友们更新情况。

正值疫情紧张时期,请各位校友和朋友们遵照加州和湾区县市公共卫生部门的“居家隔离”要求,做好防护,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关心他人。We are all in this Togther。

最后,附上哈佛大学校长Lawrence Bacow通知学生们离校后的一段话,与大家共勉。

“No one knows what we will face in the weeks ahead, but everyone knows enough to understand that COVID-19 will test our capacities to be kind and generous, and to see beyond ourselves and our own interests. Our task now is to bring the best of who we are and what we do to a world that is more complex and more confused than any of us would like it to be. May we all proceed with wisdom and grace.”

“没人能预知在后面几个星期我们即将面临什么,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明白,COVID-19将考验我们在危机时刻有没有超脱于自我的善良和慷慨。我们的任务是在这个非我所愿的复杂混沌的时刻,展示自己最好的品格和行为。愿我们与智慧和风度同行.”

来源:武大北加校友会


留言